東京・小日子

- Make the days count-  2015年春天跨海開始了新生活, 一歩一歩慢慢來。 總之毎天都要好好過。

THE MOMENT

沖繩真的很開心。
希望我可以努力寫出遊記。

在那之前想要趁著記憶仍溫熱先寫下那個重要的片段。

其實事前也多少有些猜想,揉合著期待與一點點的心焦,
但總之逼自己不要多想,一方面當然也是擔心會面對期待落空後的糗跟失落。
我最討厭發生預期之外跟丟臉的事情了哈哈哈死要面子。

在沖繩的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晚上,
一整天雖然很開心但是也都很平常,普通的一起吃了晚餐回到飯店,
其實沒有什麼可以稱為徵兆的徵兆。
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從他靜靜看我的表情就是可以讀到他想說的話。
於是對望一陣之後,明知道沒頭沒腦的有點蠢,卻還是笑著看他,然後點了頭。
他也失笑,然後站起身。

我沒有回頭看他去哪裡,心想,噢。

然後應該是如同預想中的,但卻奇怪的不真實的,
一個綁著白緞帶的藍綠色盒子從天而降。

我兩手捧著它,有點不知所措,只是一個勁的傻笑,
磨磨蹭蹭的就是沒有勇氣解開緞帶。
久到他受不了的抗議說,いらないんだったら返して。
しかも箱の箱だから!そんなに緊張しなくてもいいから。

依然不知所措,
想說天哪所以我就要看到傳說中(?)的求婚鑽戒了嗎我還沒想好我應該要作何反應啊啊啊~
但還是咬牙一鼓作氣開了外箱跟內箱。

打開看到躺著一條單鑽項鍊的瞬間整個人脫力倒在他胸前,
嘴裡還很失禮的吐出あー、びっくりしたー。

像是早已預期到我的反應,他用很確定的口吻說,

指輪は、一緒に買いに行こう。
そのほうがいいでしょ?

我點頭以後經過短暫的沉默,他終於說,
僕まだ何も言ってないけど、言わなくていい?

當然是秒答,ダメ!

然後我聽見那個低沉穩健的熟悉的聲音說,


結婚して下さい。


腦袋其實還是有點空白,
但是除了點頭跟這兩個字以外好像也沒有別的更適合的反應,
於是我說,はい。

人生中應該是排名前幾重要的THE MOMENT,怎麼會如此不敢置信的不真實。
這股不真實感一直持續到他從身後幫我戴上項鍊都沒有消失。

然後他說,我們去樓下的BAR喝一杯吧。

才一坐下他開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,いや、反省会やな。
超好笑但又不解他到底是要反省什麼啦。

他說,まず、そんなにべらぼう高いものではないから。
我一聽又是笑不停,想說哪有人一開口就招認沒有很貴的啦。

但是他又接著說,也是有比較大顆但是質沒有那麼好的鑽,
他最後決定選質比較好的。又心虛的補一句,雖然可能外表看不出來。
然後又重複一次,

そんなにべらぼう高いものではないから、
気軽につけて。

應該是這一瞬間,
突然剛才為止的不真實感都化成一攤溫暖柔軟的情緒,一路沉進心底。

這個人真的不擅長也不刻意講討好的話,
但乍聽平淡理性的字句裡,經常隱藏著不經意就幾乎要錯過的溫柔細心。
該是吃虧的個性吧,但懂得了他以後真的覺得,
就是因為他是這樣的一個人,所以自然而然的對他可以有100%的信任。

我很少相信別人。
但是我覺得,我可以、也已經非常相信眼前這個人。

對於這件事情跟這個人突然覺得很感動。

一邊聽著他繼續反省大會,說著原本還煩惱著是要早上拿出來還是晚上,
せっかく沖縄だから景色のきれいなところで、とか。
でも場所が難しいね。部屋も西側だから日の出見えるわけでもないでしょ?

一邊想,天哪我還真的沒有想過房間是面西還是面哪裡,
そもそも為什麼會知道西邊是哪邊啊。
但是他竟然這麼認真的煩惱包含這些細節在內的這一切,
然後又很認真的講給我聽。

覺得好笑又溫暖。
ありがとう。

謝謝你對我這麼好。我也會努力對你好。